读书读后感演讲稿
/p>
精心创作,质量一流,排版规范。【 下载后可任意复制修改】
通用精品文稿
名著读后感演讲稿怎么写 5 篇 《月光下的肚肚狼》叙述了一只肚肚狼的离奇经受的故事。尽管时时有一团团沉渣泛起,但是滔滔的江河总是朝着既定的方向奔流。我在这里给大家带来名著读后感演讲稿怎么写 5 篇,希望对您有所帮助! 名著读后感演讲稿怎么写 1 “好书不厌百回读。”今日,我再一次拿起《月光下的肚肚狼》读了起来。
真、善、美是这本书的主旋律。肚肚狼是一匹有幻想的狼。它和一只总想过上好日子的贵族伴侣玉碎先生住在一起,靠乞讨生活。月圆之夜,肚肚狼就会在孤山上,伴月而歌,那时,肚肚狼变成“王子”。为了延长肚肚狼变成王子的时间,玉碎先生想方设法,绞尽脑汁,最终想出了多挣钱买黑宝石的方法。
为了多挣钱,肚肚狼扮可怜、用假伤骗取他人怜悯,为此,它挣了不少钱。良心未泯的它帮警察抓获了偷井盖的犯罪团伙,还交了一个好伴侣——小红鞋。为了关心得了白血病的小红鞋,肚肚狼不顾玉碎先生的反对,把黑宝石卖了换钱给小红鞋交住院费。为了筹集更多的钱来关心小红鞋,肚肚狼买了吉他,仔细练习唱歌。故事的结局是:肚肚狼奇妙悦耳的歌声
治好了小红鞋和医院里全部病人的病,而他变成王子的幻想也因为做了好事,时间得到了延长…… 心中有梦,就得行动。但在实现幻想的过程中,真、善、美的行为能使人的灵魂变得高尚。
始终以来,我特别希望英语考试能考得满分。于是,我在早读时仔细读、课堂上仔细听讲。而同桌却对我说:“不用那么勤奋的,考试时作弊,满分不就到手了吗?”我立刻义正词严地对他说:“考试时作弊得来的满分只能骗老师一时,这是自欺欺人的行为!”经过我的不懈努力,我最终实现了自己的一个小幻想——英语考试满分,而同桌却因为弄虚作假被老师发觉,受到了严峻的批判。
百读《月光下的肚肚狼》,让幻想在真、善、美中起飞。
名著读后感演讲稿怎么写 2 《月光下的肚肚狼》讲的是:肚肚狼是一个乞丐,他最常说的话就是“行行好吧,可怜可怜肚肚狼吧”他说这句话就是想让人可怜他。后来,他认识里一个小女孩,叫红儿,肚肚狼叫她小红鞋。有一次肚肚狼在讨钱,小红鞋往他的帽子里丢了两元钱。肚肚狼观察小红鞋的时候,发觉她脸色苍白,小红鞋的外婆问小红鞋:“我给你的两元钱你买早饭吃了吗?”小红鞋说:“吃了。”肚肚狼才知道这两元钱是小红鞋买早饭的钱。后来,小红鞋得了白血病,住了院,后来小红鞋的外婆没钱了,肚肚狼就把用于自己变身的黑晶石都卖掉了,给小红鞋治病的钱。
肚肚狼是一只很特殊的狼,一到月圆,肚肚狼就会变成王子来唱歌,这个事情只有玉碎先生知道。但是他的变身时间很短,等到他变成王子二十四小时之后,它就永久是王子,不会变回肚肚狼了。他变成王子的时间,就是用黑晶石掌握的。原来他们以为买来的黑晶石越多变身时间就会越长。肚肚狼为了赚更多的钱买黑晶石他苦练唱歌,一开头他唱的很难听,但是他持之以恒,后来练唱歌练得很好了。后来有一次,肚肚狼为了给小红鞋治病把黑晶石全卖了。又一次月圆时,为了让小红鞋看到听到王子和他的歌声,他到了医院去,医院里的病人看到听到了,他的变身时间增加了一个小时,而且病人们都恢复了健康,而黑晶石却变多了,他们才知道黑晶石不是要买,而是要让更多的人听见这歌声。
我觉得肚肚狼是一个很和善的狼,因为他舍得把自己的黑晶石是换钱给小红鞋治病用。肚肚狼很刻苦,很持之以恒,很仔细。最终把唱歌得特别好,让人感动,感动的落泪。
从这个故事中我知道了做什么事情肯定要仔细刻苦,持之以恒就能做好。和善乐于关心的人是欢乐的人。
名著读后感演讲稿怎么写 3 最近,我读了一本富有情趣,曲折感人的一本童话故事书。我把这本书推举给大家——《月光下的肚肚狼》。
‘可怜可怜肚肚狼吧’这是它一生中说过最多的一句话,它是一只奇妙而又平凡的乞丐狼,它有一个隐秘,就是能在月圆之夜变成王子,唱出悦耳的歌,它叫肚肚狼。
肚肚狼有位好伴侣‘玉碎先生’,玉碎先生是仓鼠中的贵族,因家族没落,所以想让肚肚狼变成王子的壮举来让家族再次辉煌起来,玉碎先生和肚肚狼用完各种方法积攒黑宝石,填满,铺满,从而来让变身时间更长一些,玉碎先生是个狡猾的仓鼠,而肚肚狼是只不贪财,老实的狼。
肚肚狼与小红鞋的友情是肚肚狼最为珍惜的一件事,为了让作文小红鞋治病,肚肚狼不惜从玉碎那里拿出全部的宝石,给小红鞋来治病。还有一次,肚肚狼遇到一处窖井盖被小偷偷去了,它就始终守在那里,防止人们掉下去,随后还协作警察抓住小偷,二肚肚狼不要两千元的嘉奖,而是要了一个美丽的模型窖井盖作为纪念。在我们看来不应当讽刺它很笨,而是应为它的和善而感动! 肚肚狼最终用它的歌声治好了小红鞋的病,在故事的结尾,出现了个意外——月全食,因此,肚肚狼没能变成王子。但肚肚狼依旧用动人的歌声治好了全部生病的人,它的和善赢得了别人的尊敬! 从这个故事中我知道了:一个人的身份与地位其实并不重要,只要你怀着一颗和善的心,在别人的心里,你就是王子! 名著读后感演讲稿怎么写 4
《月光下的肚肚狼》这本书让我非常感动,非常难以忘记。
小说中的肚肚狼虽然很贫困,但它有一颗和善、英勇的心。从肚肚狼的身上可以找到欢乐。《月光下的肚肚狼》让我感受到欢快,让我生气,让我哀痛,几乎人的七情六欲都可以再这本书中找到。肚肚狼的一个伴侣,小红鞋患了白血病之后,是肚肚狼用黑宝石换了医药费,才救了小红鞋,这段故事让我感动不已,也有小红鞋和肚肚狼之间的友情,这本书让我哭红的双眼,让我哀思万分,也让我暴跳如雷。
当小红鞋患了白血病的时候,肚肚狼用全部的黑宝石换取了医药费,肚肚狼宁愿不要黑宝石,也要帮小红鞋,这时我才领悟到伴侣之间的友情是多么的宝贵,因为它是金钱所买不到的。当我看到《月光下的肚肚狼》最终一章:月全食的时候。我可以去想象,那时候的肚肚狼像王子一样,放声地去唱,尽情地去唱,所以唱出来的歌才会使人泪流满面。
我特别喜爱《月光下的肚肚狼》。
名著读后感演讲稿怎么写 5 最近我看了《月光下的肚肚狼》这本书,我觉得肚肚狼是个和善的狼。书中说,只要月亮圆的时候肚肚狼就可以变成王子。他有个伴侣叫小红鞋,小红鞋和善可爱,有一次肚肚狼涂上红药水,当成乞丐的时候,小红鞋看到了后,就哭了起来,问肚肚狼:“你身上怎会有那么多的伤啊?”小红鞋把身上仅有的两块钱给了他。后来肚肚狼知道了,这两块钱是小红鞋用来买饭吃的,她生病了,很重很重的白血病。就从那一次后肚肚狼再也没有看
到过小红鞋,他很担忧。于是他下定决心从一家一家的医院找小红鞋,他想把钱还给小红鞋。当他知道小红鞋家里没钱给她治病的时候,肚肚狼就下决心把自己全部辛辛苦苦挣来的黑宝石卖掉,把钱给小红鞋治病,除了他父亲给的那颗黑宝石。
书中最让我感动的场景是,当月亮圆的时候,好多好多的病人来听他唱歌,盼望治好他们的病。肚肚狼很紧急,他没有变成王子,但是他还是英勇地唱起了歌,治好全部病人的病。大家也并没有因为他不是王子而嫌弃他。只要肚肚狼在唱歌,他会不会变身或是不是王子,又有什么关系?肚肚狼那么和善,大家都爱他,即使他不是王子,也喜爱他。